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投资者答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问:江老师您好,我是新手,想定投两支基金并长期持有,现在有两种选择:国富天慧+华安宝利,或者国投稳健+华安宝利,我倾向后者,请老师帮我分析一下,谢谢!

  江赛春:国投稳健这只基金在行业配置上表现出了较好的前瞻性,能较好把握市场脉搏,该基金在仓位策略上较为积极,体现出明显的牛市特征。富国天惠业绩稳定性好、长期投资价值高,基金选股以及投资风格体现出明显的成长性。华安宝利这只基金长期业绩表现优秀,基金经理选股能力出色,在牛市和震荡的市场环境下该基金表现出了较好的收益能力。综合目前市场行情来看,建议您选择:国投稳健+华安宝利。

  问:江老师您好,看了您的电视节目,觉得很受启发,请您帮我推荐几只“不显山不露水,但是长期收益好”的基金,本人激进,可长期定投。

  江赛春:这方面基金您可以参考嘉实增长、大摩资源、国泰金鹰增长、国海弹性等。

  问:江老师好,我准备定投五年,每月定投1500,初步选择富国天惠,国投瑞银稳健,大摩资源,华夏优势,您看我的定投配置是否合适!比例怎么分配?谢谢老师!

  江赛春:定投基金2-3只即可,华夏优势虽然长期投资能力出色,但是受制于规模,组合调整灵活度较低,因此业绩难免波动较大。建议您定投富国天惠、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大摩资源这三只基金,比例1:1:1就可以。

  问:江老师好,定投大摩资源、富国天惠、金鹰中小盘、诺安成长、农银成长、南方价值每月各500,定投国投稳健、景顺能源、华商阿尔法每月各1000,想精简成3-4只,但总投资不变,您看该如何调整?麻烦老师给个建议。

  江赛春:建议选择大摩资源、富国天惠、金鹰中小盘

  问:老师您好,我只定投大成景阳一只基金可行吗?谢谢。

  江赛春:定投2-3只较为合适,可参考大成景阳、银华优质、汇添富价值

  问:老师您好,我目前持有银河蓝筹精选,您看是持有还是转换。

  江赛春:银河蓝筹是只次新基金,该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还需观察,不过基金经理以前管理其他基金的能力还是较为优秀的,建议持有。

  问:老师您好,我想定投华夏红利和华夏优势,您看现阶段哪个更适合定投呢?

  江赛春:基金定投组合投资最佳,同时2-3只较为合适。华夏红利、夏优增长期业绩较优,在当前市场处于低位区间震荡的行情下,您可以选择这两只基金进行组合定投比较合适。

  问:我已经定投华商盛世成长半年,现在需要停止吗?

  江赛春:华商盛世自成立以来的基金业绩十分优秀,是近两年快速上升的一只黑马基金。2季度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您在这一过程中积累了较多的低成本基金份额,在下半年市场上涨概率较大的情况下,将能够获取较好的定投收益,建议继续定投。

  问:江老师您好,现阶段,华商盛世和华夏优势,哪个更有长线投资价值呢?谢谢!

  江赛春:华夏优增长期业绩较优,华商盛世自成立以来的基金业绩十分优秀,是近两年快速上升的一只黑马基金。目前,这两只基金都处于暂停申购状态,您可以选择进行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