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泰化学再现股东巨额套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六,中泰化学发布公告称,一股东减持公司股份56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初步测算其套现约7亿元。

  根据公告,截至7月11日下午收盘,中泰化学持股5%以上股东郑海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减持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56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

  中泰化学2010年实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郑海若认购获得中泰化学5500万股,2010年9月中泰化学实施2010年中期利润分配方案,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转增后,郑海若持有82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5%。该股份于2011年4月20日解除限售。减持完成后,郑海若持有2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5%。郑海若表示,本次减持是因资产配置需要,在未来12个月内存在继续减持的可能。

  根据中泰化学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郑海若的减持进程始于今年5月11日,集中在7月份,共减持9笔,若按其公布的减持均价和减持数量计算,郑海若共套现约7亿元。

  中泰化学另一股东北京鑫天融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早在今年4月20日起,就连续减持该公司股票。截至7月6日下午收盘,累计减持5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5%。

  此前,中泰化学发布了上半年业绩快报,其在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3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