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板块展开趋势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证券李朝:去年各季度的利润增速呈现逐步下降趋势,下半年基数较低,今年利润增速有望逐步上升、维持复苏态势,全年呈“前低后高”走势。预期全年行业收入增速27%,利润增速25%

  从日前召开的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传出的消息,由国家发改委主导起草的《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基本框架已形成,并已进入最后论证阶段。在这个利好消息刺激下,沪深300医药指数上周五大涨3.64%,成为当天最为耀眼的板块。实际上,医药板块从6月下旬开始就已经连续走强,周线实现4连阳,并连续3周跑赢沪深300指数。大同证券分析师王志宏认为,下半年医药板块将出现一波趋势性行情,而这波行情已经展开。

  近两年,虽然受原料价格上涨及药品降价等因素的影响,医药行业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但受益于行业扩容,利润向好趋势并没有改变,只是利润增速比前几年有所下降。2011年1-5月,医药制造业累计销售收入达5245亿元,同比增长29.3%,高于2007年至2011年25%的年均复合同比增速;累计利润总额为519亿元,同比增长19.5%,低于2007年至2011年29.5%的年均复合同比增速。这个因素导致上半年医药板块在所有行业中跌幅居前,沪深300医药指数跌幅达17.47%,跑输沪深300指数近8个百分点。

  长江证券分析师乔洋认为,“蜀中事件”警示药品低价不可持续,政策导向或将修正,市场对于降价风险的心理预期应当化解,在盈利增长、估值修复的双重推动下,看好医药股下半年的行情。东方证券分析师李淑花指出,目前医药板块的整体滚动市盈率已经低于2006年以来的平均水平;医药板块相对于中证700的最新溢价率为12%,也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在此前提下,医药板块的投资价值正被市场认可,成为配置的优选标的之一。

  尽管众多分析师一致看好医药板块下半年的投资机会,但乔洋指出,医药股业绩分化显著,投资者应选取成长稳定的品种。

  王志宏认为,中报超预期的品种将成为未来2个月医药板块热点,短期建议关注振东制药、红日药业等;另一方面,下半年市场关注热点可能将从“整合”转为创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天士力、恒瑞医药、双鹭药业、莱美药业、嘉事堂、上海医药、中新药业、双鹤药业、华润三九、马应龙、海正药业、华海药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