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和股份中报净利8536万元 同比增417%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8日晚间,民和股份(002234.SZ)公布201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1年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5.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36万,同比增长416.7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9元,同比增长416.00%。

  对于其盈利增长主要原因,公司解释称,报告期公司鸡苗平均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93.90%,由于鸡苗产品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因此其价格上涨使得公司同比扭亏并产生了较好的盈利。公司预计3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

  民和股份是一家集饲料生产与销售、种鸡饲养、种蛋孵化、商品鸡养殖、加工与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家禽养殖加工企业。公司肉种鸡的笼养、种蛋孵化等技术居全国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已经涵盖了肉鸡行业产业链的大部分环节。

  根据半年报显示,其各产品主营业务根据半年报显示,雏鸡营业收入为2.58亿元,鸡肉制品营业收入为2.73亿元、饲料营业收入为1642万元、淘汰鸡营业收入为2460万元、发电营业收入为611万元、有机肥料营业收入为50万元、其他营业收入为611万元。

  4月18日,民和股份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募资8.4亿元,用于扩大养鸡主业。发行价不低于19.36元/股。

  当时有分析师认为,民和股份拟募资8.4亿元,投向养鸡主业。作为我国养鸡行业龙头企业,此举对于未来发展,形成一定助推力。尤其目前,猪肉存在瘦肉精问题,海产品存在日本核辐射问题,鸡肉被看成是当下的安全产品。在不发生禽流感的情况下,该公司形成一定的发展潜力。

  民和股份表示,公司募集的资金,将投向商品鸡养殖建设项目、商品鸡屠宰加工建设项目 、粪污处理沼气提纯压缩项目。民和股份认为,由于公司肉鸡产业链各环节产能差异较大,公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规模优势尚无法充分体现,因此,公司迫切需要通过进一步的资本投入扩大产业链上商品代肉鸡养殖和肉鸡屠宰等环节的生产规模。同时,配套“粪污处理沼气提纯压缩项目”对鸡粪等排泄物进行处理。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民和股份作为国内最大的商品代鸡苗生产企业,完全享受鸡苗价格向上时带来的业绩弹性。根据他们最新的跟踪发现,鸡苗价格近期出现加速上涨,从6 月21 日至7 月13 日短短不足一个月时间,鸡苗价格从3.9-4.1/羽到4.6-4.8元/羽,涨幅达18%,根据我们测算鸡苗价格每上涨0.1 元,可增厚公司EPS0.16 元。短期鸡苗价格的上涨,提升民和业绩的想象空间。对于下半年鸡苗价格走势,取决于供给端释放。商品代鸡苗的量决定于父母代鸡苗的供给。父母代鸡苗今年1 季度出现较强的补栏。从父母代鸡苗补栏到商品代鸡苗出栏往后要推27 周左右,大概到8-9 月份。考虑到三季度节日因素,鸡苗价格有支撑。 (李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