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购网站进入调整期 截至5月底数量约为4500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团800前不久发布的《2011年5月份中国团购统计报告》表明,团购网站进入调整期,或将引发大洗牌。

  据团800观察,5月份团购网站新增262个,相较3月之前团购网站数量的迅猛增长势头明显回落。截至5月底,国内团购网站数量约计4500家。

  据悉,此次统计选择了全国17个主流团购网站在40个团购热门城市进行抽样统计。本次抽样的团购网站和城市5月份共计产生销售额6.49亿元,与4月份基本持平。分析认为,此次销售额止步不前有可能预示着团购行业将进入一个调整期。行业竞争加剧、诚信问题越来越严峻、行业规范逐步完善……各种因素积累的压力促使团购走到了必须正视各种“顽疾”的时期。预测这次调整将主要表现在行业净化和服务提升两方面,销售额则会出现上下摆动,但不会有大起大落。

  5月份,团800团购投诉区新增投诉案例1025起,当月新增投诉量是去年12月的2.4倍。业内人士认为,投诉的增加从一方面显示了消费者的成熟。消费者越成熟,团购行业的诚信问题就暴露得越明显,这是本次调整的主要内驱力。失去消费者的信任,团购行业的发展将难以为继。团购网站要图长远发展,提高团购品质已是当务之急。目前,团购靠欺诈敛财越来越行不通,消费者对优质团购的识别率已经足够高,这就要求团购网站和商家必须回归货真价实,而不是包装出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