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宇集团多项财务指标明显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宇集团(002133)今日发布201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多项指标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45.68%,基本每股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45%,而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162.92%。

  报告称,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45.68%的主要原因是本期结转的主要项目为早期预售的上东陵土地项目所致,该项目销售毛利率较低;此外,上年同期有较多的商铺结转收入也是原因之一。

  分析人士称,作为一家房地产企业,广宇集团多项财务指标明显下滑与上半年紧缩政策密切相关。由于上半年严峻的通胀形势,央行不断收紧银根。截至目前,央行已将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提高至21.5%,贷款基准利率已上升至6.56%。房地产企业面临着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双重制约。

  在半年报中,广宇集团也提到,目前货币紧缩政策的效果已十分显著,存款准备金率持续提高已经威胁到一部分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而贷款利率的不断上升吞噬着企业的利润空间。考虑到保障房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公司管理层认为调控政策在短期内松动的可能性不大,限购城市商品住宅交易的情况在很大程度上将由房地产企业的主动降价来打破僵局,而前两年屡创新高的土地市场也将面临降温和流拍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