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港股仍在缩量 未能摆脱短期跌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7 月15 日,港股反弹了两天之后,在周末假期前出现回整的态势,市场观望谨慎的态度有转浓迹象,资金入市的积极性仍在下降,也就是说市底的稳定性未见增强,估计港股的短期跌势仍有随时加剧的可能,建议在操作方面,维持近期的中性偏谨慎态度。事实上,在内银股进行了大额配股之后,港股大盘的内部结构已受到了破坏打击,处于相对脆弱的状态,加上欧美股市的不确定风险仍未消除,倘若有负面消息出来的话,对于港股可能会构成进一步的压力,恒生指数未能摆脱二度探底的行程趋势。

  恒生指数在周五继续出现震动走法,但是反弹幅度仍受制于首个阻力22100 点以下,短期弱势未能扭转。恒生指数收盘报21875 点,下跌65 点,主板成交量进一步下降到607 亿元,是连续第三个交易天出现下降。在资金流未能增强的背景下,估计恒生指数仍处于在周初开始展现的急速掉头下挫走势当中,前期低点21509点有再度受到考验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恒生指数在过去的四个交易天,每天的盘中低点都出现了逐步上移的态势。因此,周五的低点21775 点会是一个超短期的技术图表位,倘若在盘中跌穿了这个点位,每天低点逐步上移的态势将会出现破坏,可以看作为大盘延续短期跌浪的首个信号。

  盘面上,国务院重申压抑房价上涨过快的决心,近来已弹高了的内房股普遍遇压回落。中国海外(0688)跌了4.85%,世茂房地产(0813)跌了2.47%,华润置地(1109)跌了2.91%。恒大地产(3333)继续逆市走高,涨了2.82%,但是沽空金额却激增至3.4 亿元,沽空比例达到19.6%,潜在沽压出现加剧,要提防有补跌的机会。

  另外,航空股全线逆市上扬,高铁近日发生了多宗事故,是刺激股价趁机炒上的消息借口。南航(1055)升幅最是亮丽,涨了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