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务问题困扰市场 黄金迎来千六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汇海纳

  基本面分析:

  周一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称,若美国债务上限未达成且不能确保偿还所有债务,将把美国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若美国丧失“AAA”主权评级,相应部门评级也将遭下调,不能在8月4日履行支付义务的美国国债将得到B+评级,若无法偿还8月11日和15日到期债券,将授予美国局部违约。

  目前市场充斥着各种利多黄金的消息,反而让笔者感到不安,因为往往最危险的地方是最安全的,看似最安全的地方反而最危险。千六一定不是顶,只有多数人接盘的位置才是顶。

  技术面分析:

  黄金上方压力位在1607,1614,1630。下方支撑位在1595,1585,1575,1550。1H图来看,黄金小波段上升趋势线被跌破,从MACD上出现顶部背离迹象,表明虽然价格在上涨,但是参与的人并不多,这样的涨势看似很难维持。目前黄金大体仍维持在同一上涨趋势中,随着价格不断提高,高位风险不断加剧,多单进场应更为谨慎。

  操作建议:

  短线操作建议:逢低买入于1595一线,止损1590,目标1607,1615。

  中线操作建议:暂时观望,跌破趋势线反弹后可逢高做空,并等待1557,1542两档位置附近轻仓布局多单。

  金汇海纳策略部黄金分析师:张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