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美债上限牵动人心 欧元暂稳前景蒙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重点关注的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近期谈判陷入僵局,评级机构之前纷纷警告称,一旦谈判失败并导致美国违约,则可能下调美国评级,标普估值及风险策略上月称,如果美国失去AAA评级,美国国债就可能贬值,幅度可能达1000亿美元,一旦评级被下调投资者将面临1000亿美元亏损。

  所谓的债务上限指的是美国政府根据国会批准能够举借的债务总额上限。美国国会批准的公共债务上限额度为14.3万亿美元。由于经济衰退和多年财政赤字使美国公共债务总额不断增加,5月16日这一额度几乎被用尽。 根据美国法律,如果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政府就不能借新债来还到期的债务,财政部给出最后期限是2011年8月2日。经济学家们称如果没能在8月2日大限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经济面临的冲击绝对不亚于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昨日避险情绪明显高涨,市场对欧债危机和美国债务上限的双重担忧使得市场气氛显得尤为谨慎,周四欧盟特别峰会可能和上次财长会议一样无果而终,而美国债务上限陷入僵局,美国评级前景岌岌可危。两方面的担忧可能令市场暂时失去方向,有关欧洲和美国债务问题的担忧提振了投资者对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投资者纷纷增持了黄金。市场认为金价突破16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可能会吸引那些基于交易活动模型来进行买卖的投资者的兴趣,一些投资者将金价接近此类整数位视为市场动能增加的迹象。

  美国财长盖特纳昨日表示,目前两党领导人已经完全排除了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但白宫仍在尽最大努力同国会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进行磋商。国会两党在谈判中排除了债务违约的可能,这一举动令人受到鼓舞,盖特纳相信国会两党能够就上调政府债务规模上限达成一致。8月2日是上调债务上限的最后时期,一旦美国债务违约那将使经济再次面临灾难,没有办法可以使这个国家在更长的时间内以原有的方法继续运行。同时他指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目前越来越激烈,欧洲需要采取更加强劲有力的行动来遏制银行业的风险。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昨日表示,仍然反对发行欧元区统一债券的设想。他认为,发行欧元债券将导致纳税人,尤其是德国纳税人不得不承担希腊的国家债务。这是朝转移支付联盟迈近一步,而德国无疑一直反对这样做。希腊的消费量大幅超过生产量,公共预算赤字很大;只要这种状况不改变,债务减让将不会带来任何真正的改善。

  加拿大财长费海提昨日表示,如果欧盟领导人不能以一个更为统一且激进的方式处理债务问题,那么欧债危机形势将变得更为棘手并造成更大代价。费海提称,欧盟方面必须行动一致,否则欧元区债务形势不会得到任何改善,情况只会变得更糟。费海提还表示,加拿大将同国际同行就欧元区财政形势保持密切联系。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140做空 止损:1.4180 目标:1.4060

  英镑兑美元:1.6100做空 止损:1.6140 目标:1.6020

  澳元兑美元:1.6050做空 止损:1.6090 目标:1.0580

  美元兑瑞郎:0.8150做多 止损:0.8120 目标:0.8210

  美元兑加元:0.9580做多 止损:0.9550 目标:0.9640

  美元兑日元:78.90做多 止损:78.50 目标: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