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宝洁召回公告已过四天 济南超市仍卖问题漱口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省城一家超市的货架上正在销售的问题漱口水。 孙芳芳 摄

  知名日化集团宝洁(中国)7月15日发布公告称,在全国主动回收旗下两款欧乐-B漱口水产品。18日,记者在省城各大超市走访发现,大部分超市已经不再销售这两款召回产品,但有的超市内仍在销售。

  在宝洁(中国)官方网站首页的显要位置,挂着主动回收欧乐-B某些型号漱口水产品的公告,公告称,在全球主动回收旗下“欧乐-B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350ml”和“欧乐-B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500ml”两个批号的欧乐-B漱口水产品。

  根据总部决定,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宣布回收使用限期介于2011年7月15日至2014年6月30日的两款欧乐-B漱口水。至于召回产品的原因,公告表示,宝洁公司在其一间合同加工厂生产的某些批次产品中,检测到微生物与公司内控标准不符,因此决定立即回收所有货架上的上述产品。

  1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历下大润发、沃尔玛等卖场,发现大部分超市内已没有召回产品。在历下大润发,各种品牌的漱口水被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记者仔细找了一圈,并未发现宝洁“欧乐-B”的身影。

  而在解放桥附近一大型超市的洗化用品货架上,记者发现了一款宝洁公司的欧乐-B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这款漱口水容量350ml,标价39.9元,限用日期为2013年2月25日,正属于宝洁公司召回之列的产品。

  明明已经确定要召回的产品,却还在货架上公然出售,这让不少消费者无法理解。“问题漱口水召回应该在第一时间内把产品下架,而且在超市货架上贴上召回通知。”正在超市内购物的市民刘女士说。

  据悉,经国家质检总局核查,今年中国大陆共进口“欧乐-B”漱口水3批,35892瓶,其中350ml规格的14208瓶,500ml规格的21684瓶。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暂停进口该公司“欧乐-B”漱口水,并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加强进口漱口水的检验检疫。

  ()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漱口水
  • 召回产品
  • 宝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