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定期存款忽悠成保险 5万分红险一年只红75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2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来是去银行储蓄,却在“保险利息高于存款”的诱惑下动了心,投了保,期限为5年。结果两年多过去了,原先承诺的高利率甚至低于银行的存款利率。近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理财烦心事。

  定期存款被忽悠成买保险

  王女士告诉记者,2009年1月她去一银行滂江街分理处存款,刚进银行就有工作人员递过来一张宣传单,并向王女士介绍说:“现在我们新推出一款理财产品,每年的分红要比银行利率还高,同时还有保障的性质。以一个30岁的王先生为例,每年存5000元,第6年给付28918元,第10年给付39461元。”王女士随即购买该款分红型的理财产品,并签订保险合同,约定王女士每年缴费5万元,期限为5年,保险公司会根据一定的利率给王女士一定的分红。

  今年1月,又到了要交保费的日子,她发现第二年的分红只有1400元。王女士打电话向保险公司询问,但工作人员却只告诉她,根据她保单的情况,现在只能查询到两次分红的数额,没有显示具体的利率。

  律师:可诉讼要求撤销合同

  对此,辽宁申扬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利威认为,现在各种各样的银保理财产品层出不穷,花样百出。由于一些工作人员为了追求业绩而出现不规范操作,隐瞒实情,误导销售,老百姓很难对这些产品是否适合自己做出准确判断。建议市民在购买保险产品时,应尽量购买知名度高的保险公司的产品。

  遇到这种问题,如果确实认为自己“上当了”,一般情况下,在保单签订之日起,被保险人有10天犹豫期,此时间内可要求退保。

  如超过期限,可向保险公司反映或银行部门反映,要求协商解决。购买银保产品时,银行和保险公司是合作关系,都有解决此类纠纷的义务。如协商不了,可以提起诉讼,以重大误解为由要求撤销该保险合同。记者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