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上半年薪酬支出84.4亿美元同比降9%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间消息,高盛集团(GS)周二称,该集团在2011年前6个月时间里拨用于员工薪酬的支出为8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低9%,原因是该集团上半年营收同比下滑11%。

  高盛集团今天在网站上公布数据称,这项支出包含薪水、奖金和福利在内,足以向该集团的3.5万名员工发放平均每人23.77万美元的上半年薪酬。在去年同期,高盛集团拨用于员工薪酬的支出为93亿美元,其中未计入6亿美元的英国员工一次性奖金税,相当于该集团当时3.41万名员工平均每人的薪酬为27.26万美元。员工平均薪酬是整体薪酬支出除以员工人数所得出的结果,不代表个体员工的实际薪酬。

  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埃德-贝兰克梵(Lloyd C. Blankfein)领导下的高盛集团正在寻找削减支出的方式,原因是该集团来自于股票和固定收益产品交易的营收连续第二年下滑。其他华尔街公司也正在采取类似的措施,其中摩根大通(JPM)上周公布报告称,该行旗下投资银行部门上半年的薪酬支出与去年同期维持不变,但该行员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且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6%。

  堪萨斯州投资公司Kavar Capital Partners LLC的董事总经理道格拉斯-希欧卡(Douglas G. Ciocca)称,高盛集团“仍在精简部分支出”,但同时必须“确保能留住顶级高管”。Kavar管理着大约2.25亿美元的客户资产,其中也包括高盛集团的股票。

  高盛集团上半年的薪酬支出在该集团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4%,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43%。与此相比,摩根大通旗下投资银行上半年薪酬支出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8%,去年同期为40%。

  高盛集团今天公布财报称,该集团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13亿美元增长77%;每股收益为1.85美元,去年同期为78美分。高盛集团第二季度业绩不及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导致该集团股价跌至52周新低。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23名分析师平均预期高盛集团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2.30美元。不计入一次性项目,高盛集团第二季度盈利同比下滑38%。(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