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首份渝股中报出炉 净利降不碍机构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份渝股半年报新鲜出炉。今天,渝三峡A(000565)公布了2011年半年报,实现净利润1233万元,同比下降21.22%,每股收益0.09元,同比下降21.24%。渝三峡A称,今年下半年将主抓国家保障房建设机遇,提供配套油漆,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下半年主抓保障房机遇

  渝三峡A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导致产品成本增高。报告期营业收入24455.49万元,其中油漆涂料收入23894.45万元,毛利率21.71%,同比下降3.08%。

  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三峡英力化工有限公司天然气制甘氨酸项目由于市场低迷,主要原材料价格不断走高,产品销售价格与成本倒挂,目前甘氨酸项目处于停产状态。渝三峡A还表示,今年下半年继续搞好落实各项工作,抓住国家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国家大幅增加水利建设投资和新疆大开发有利机遇,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昨天夜里,渝三峡A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重庆部分公租房已经用上了渝三峡A油漆。

  机构险资青睐渝三峡A

  渝三峡A半年报显示,股东总数由今年一季度末28014人,下降到26600人,虽然一季度位居第三大流通股东的中融国际信托已从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但机构投资者却从一季度的两席,增至半年报末时的四席,为2009年以来机构入驻量最多的一个季度。其中泰康人寿旗下两个险资账户,在第二季度建仓渝三峡A,持股量达505.44万股,兴业证券(601377)拥有的一个账户也在此期间买入90.58万股;加上一季度即现身渝三峡A的东北证券(000686),四大机构投资者持有渝三峡A达到705.97万股。

  长城证券分析师龚科认为,渝三峡A短期之内业绩难有起色。不过从公司披露的接待对象看,机构对公司的关注仍较紧密,机构持股量也有明显增加,公司在定向增发及化工产品涨价等方面仍然具备一定的题材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