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25日发售电子储蓄国债 一年期利率高于同期定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国家财政部昨天公告,2011年第十、十一、十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将于7月25日发售,三期国债发行总额为200亿元,投资者每个账户购买单期国债最高限额为500万元。

  这已经是财政部本月内第二次发布公告发行储蓄国债(电子式),上次发行的第七、八、九期国债由于发行期内遇到中国人民银行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而停发。储蓄国债(电子式)是财政部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一种不可上市流通的人民币债权。本次发行的三期国债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国债,其中第十期期限为1年,年利率为3.85%,最大发行额为40亿元;第十一期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5.85%,最大发行额为100亿元;第十二期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6.15%,最大发行额为60亿元。

  本次发行的三期国债发行期为2011年7月25日至7月31日,公告公布至发行开始前一日,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同期限金融机构存款利率,这三期国债从调息之日起取消发行。发行期内,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同期限金融机构存款利率,这三期国债从调息之日起停止发行。

  根据现行的人民币存款利率表,本次发行的第十、十一、十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分别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0.35、0.58和0.65个百分点。有关专家表示,今年6月CPI可能见顶,下半年通胀压力将逐步减弱,货币政策频率或将降低,但目前实际利率仍为负,不排除仍有加息的可能性。从目前看,按每次加息提高0.25个百分点计算,一年期国债利率尚不足以扛住两次加息,投资国债利率风险相对较高,消费者需谨慎选择长短期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李芮

热词:

  • 电子
  • 储蓄
  • 国债
  • 同期
  • 定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