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有所反弹 美元走势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欧元从盘中最低点1.4068,最高反弹在1.4215.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159附近。

  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5.1,不如前值-9.这一度令欧元有所回调。

  但是随着部分逢低买盘介入,欧元有所反弹。

  但是我们现在发现:短线欧元上档在1.4250还是有较大的阻力。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欧元能有效突破1.4250,则倾向于继续上涨,否则,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汇率下档在200天均线,1.3913有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欧元走势有效跌破其200天均线,则其仍有反弹的可能性,而一旦有效跌破其200天均线,欧元将扩大跌势。

  昨日美元指数在盘中最高反弹在75.50点后有所回调。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5.10点附近。

  昨晚美国公布的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大幅上升14.6%。

  昨晚美国公布的6月份营建许可月率上升0.5%。

  上述经济数据还是对短线美元汇率构成一定有利。

  但是目前市场仍担心美联储将继续实施第3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导致了近期美元总体走势还是偏弱。

  目前美元指数较大的阻力位在其200天均线附近。如果美元指数不有效突破200天均线76.90点,则美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反之,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并站稳在200天均线之上运行,则美元将扩大涨幅,并确立向上走势。

  当然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最新动向仍将对未来美元走势产生直接影响。这点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昨日日元基本围绕79整数关上下运行。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78.90附近。从盘面上看,日元似乎也陷入了进退两难的走势之中。

  昨日日本央行山口广秀:一旦日元升值造成严重影响,央行准备遏制其升值。但是,日元升值也有好的一面,比如可以推低进口物价。

  这番讲话反映了日本官方对目前日元汇率较为矛盾的态度。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日元能有效突破78.27,则继续倾向于日元走势上涨,反之,如果日元不能有效突破78.27,则倾向于回调。

  而一旦当日元有效跌破80整数关,则意味着未来日元调整开始。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4.50点附近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6点整数关或更高位置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90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日元汇率:

  1.接近78.50继续逢高卖出日元。

  2.跌至接近80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日元。

  3.有效跌破80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日元。

  4.如果未来日元有效突破78.27,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