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福山能源上半年的营运表现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袁咏怡

  事件:首钢福山能源上半年的营运表现符合预期。

  首钢福山能源(首钢能源)的股价自7月初高位回落10%,主要是由于市场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或令下游钢厂对焦煤的需求减弱。然而本行认为此次股价的回调过大,因虽然来自钢铁行业的负面消息不绝,惟山西优质焦煤的价格在本月至今却只下跌3%。本行重申对焦煤长线前景的正面看法,因中国的优质焦煤供应存在著结构性短缺的问题。本行估计公司上半年的每股盈利将录得35%的按年增长,公司股价最近的回调为投资者带来长线吸纳的好机会。

  国内媒体在6月份报导业内人士指中国正就稀缺煤种包括焦煤进行保护性开发,其中可能实施总量限制或对收紧矿权审批。本行相信这将会令未来焦煤的产量增长受到约束,并令市场对焦煤生产商的价值作出重估。首钢能源作为在港上市的最大型的优质焦煤矿商,并且有身为国企的母公司北京首钢集团支持,将会是最大的受惠者。

  公司2011年上半年的营运数据令人满意,原焦煤及焦精煤的产量分别按年增加9.5%及103%至356万吨及118万吨,此数字分别达本行全年产量假设的57%及59%,反映公司的营运状况正常。

  中国的钢铁产出在第1季持续高企,这令优质焦煤的需求保持旺盛,并有助推动公司首5月的原焦煤及焦精煤平均售价分别达每吨1,012元人民币及1,810元人民币,较2010年平均水平高21%及6%。

  虽然焦煤价格在夏季将会相对疲软,但本行看好焦煤价格在第3季度末时将会重拾上行动力,因1)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兴建将会刺激钢铁需求及2)灾后重建及工业生产活动复苏将令日本的钢产量回升,因此日本钢厂将重回焦煤海运市场。本行因此维持全年原焦煤及焦精煤平均售价为每吨1,150元人民币及1,875元人民币的假设。另一方面,虽然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可能因人工上涨而有所收窄,但本行估计2011年公司的毛利率仍可维持于71%以上水平。

  本行维持2011年的盈利预测为22.7亿元(每股盈利0.42元),相当于今年的每股盈利增长为24%。现价相当于10.6倍的2011年市盈率,本行认为以公司优质的焦煤资产、焦煤供应紧张及潜在的收购机会而言,本行认为估值并不昂贵。重申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不变为5.9元,相当于14倍2011年市盈率估值。

  主要的下行风险为中国的钢铁产量较预期差,从而影响对焦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