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融规模环比增4.1亿 融资客1.1亿做多西部矿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行遭153万股做空,光大证券买入额一日之间减6成多

  据深沪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18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306.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2.44亿元增加了4.14亿元,增幅1.37%。其中,深市120.07亿元,沪市186.51亿元。

  18日,西部矿业被最大融资买入,买入额高达1.1亿元,位居两市榜首。金融股中,以兴业银行为融资买入最大,当日被买入8236万元。融券方面,两市当日共66只个股被融券卖出,沪深两市平分秋色,其中,农业银行于18日遭遇153万股融券卖出,比前一个交易日融券量增加了7.8倍。

  突破300亿后快冲快打

  两融规模在突破300亿元后,很快就达到了306亿元。上周,在融资融券度过300个交易日的时候,两融规模也挣脱前期的平台冲破300亿元大关。之后,融资买入额又略有增加,资金动作相对谨慎,其中资源股交易较活跃。

  深沪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股市虽然经历了7月12日的震荡下跌,但在次日又把前一交易日的跌幅抹平,继续上涨后的一周时间内,两市的融资买入额已累计达77.979亿元,继续维持高位。从而推升两融规模一再创出新高。

  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7月15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302.45亿元。本周伊始,便增加了4.14亿元,达到306亿元的总规模,其中沪市两融规模向190亿元挺近,而深市两融规模则突破了120亿元。

  西部矿业连续被大举做多

  截至18日,两市融资买入额15.83亿元,其中沪市9.38亿元,深市6.45亿元。当日除深市的华兰生物停牌外,其余89只个股全部被融资买入。

  沪市,融资客以1.1亿元做多西部矿业,以8236万元做多兴业银行,以5932万元做多中国建筑。

  沪市中,西部矿业融资规模为6.85亿元,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被最大融资买入,15日,该股以7965万元融资买入居首,18日,该股融资买入额增至1.1亿元,有机构认为,国内血铅事件或对该股构成利好。

  从7月13日起,西部矿业连涨3个交易日,冲上60日均线,从技术上看,昨日该股收出小阳线十字星,收盘价15.87元,下影线最低价正好落在15.63元―15.7元一线,并受到该区域支撑。

  金融股中,以兴业银行为融资买入最大,当日被买入8236万元,而该股15日被买入6473万元,当日仅次于西部矿业和民生银行。

  前一交易日融资买入较大的一些金融股进入本周后,融资买入额均有回落,有的回落幅度较大。银行股中,浦发银行、民生银行15日分别被买入5452万元、6585万元,而18日该两股融资买入额分别回落至3923万元、6100万元。

  券商股中,中信证券15日被融资买入5864万元,18日的融资买入额则降至3476万元。光大证券15日被融资买入1042万元,但18日融资买入额大幅减少至164万元。

  不过三大保险股在18日,其融资买入都有所增长。中国平安15日被融资买入3442万元,18日则被融资买入3683万元。中国人寿15日被融资买入370万元,18日这个数据涨至1093万元,中国太保15日被融资买入896万元,18日增至1612万元。

  农业银行遭153万股做空

  两市当日共66只个股被融券卖出,沪深两市平分秋色,各占33只。沪市中,农业银行于18日遭遇153万股融券卖出,而此前一个交易日,农业银行仅被卖出19.6万股,短短一个交易日,该股融券量就增加了7.8倍。

  沪市中,保利地产也被大举多空,当日被融券卖出68万股,此外,被融券做空较大的个股还有,中煤能源被融券卖出50万股,紫金矿业被融券卖出37万股,建设银行被融券卖出25万股,国电电力被融券卖出20万股。

  有机构表示,招商银行披露350亿元再融资方案,或对银行板块构成压制。而最近两个交易日不少银行股在融资买入额上都有下降,而大部分银行股都有被融券卖出的痕迹。

  据了解,招商银行再融资计划一直是今年市场关注的热点,融资方式的选择更引起广泛推测。7月18日,招行董事会决议公告给出了确定答案,将以A+H配股的方式融资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与大部分业内人士预测较为一致,这意味着老股东将能够参与分享招行二次转型的成长盛宴。

  有机构观点显示,该事件或对银行板块形成压制,而从技术上分析,以农业银行为例,在此前经过跌跌撞撞的6个交易日的反弹后,农业银行昨日收盘于2.72元,下虽受托于5日、10日均线金叉,上却受到20日、60日这种长期均线的压制,短期来看,该股弱势震荡不可避免。

  深市被融券卖出最大的是苏宁电器,被融券客做空了32万股,中联重科被融券卖出了27万股,西飞国际被融券卖出了17万股。

  苏宁电器18日上涨了2.45%,当日收盘价13.37元,同时该股18日的融资买入额为2632万元,昨日该股回落至13.19元,当日下跌1.35%。有业内人士表示,苏宁电器公司业绩稳步攀升,近期走势相对稳健,后市或仍有上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