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上半年二手房价格松动 成交量同比下降4.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日,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省城二手房成交量在调控声中回落,上半年同比下降4.4%,但价格稳中有小幅上涨,在6月份呈现价格松动迹象。

  “二手房价格没有明显下降,多数房源的价格还有小幅上涨。”想购买二套房的市民王先生发现,市场上的二手房源增多了,价格不再是几天上涨一个价,他关注百花小区的一套房子有好几个月了,但价格一直稳定在89万左右。

  据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二手房挂牌均价自1月份到5月份是持续平稳上涨的状态,但增幅不大。直到进入6月份,价格走势发生了变化。6月份挂牌均价为8895元/平方米,环比5月下跌1.03%,每平方米下降93元。

  “明显感到二手房不如以前好卖了,现在一套房子平均看10遍才能成交。”19日,山大路一个房产中介的置业顾问表示,6月份百花小区的一个房东,曾自己下调价格近10万元,房子面积115平方米,原价102万多,后来降到了93万。

  据济南市房管部门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一月份成交量突破2000套,短暂火爆后,2月份迅速跌入低谷,此后的4个月,每月的成交量在1500套左右徘徊。上半年济南二手房成交量累计约为9368套,比去年同期成交量下跌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