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美债务危机缓解 金价借机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参议院两党提出的3.75万亿美元减赤计划获美国总统奥巴马支持,同时奥巴马的讲话亦对金价构成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三收盘走低,终结了连续11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COMEX8月期金价格收盘下跌1.3美元,报收1601.1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585.2-1610.7美元,1610.7美元为新的纪录高点。

  基本面上,奥巴马周二表示,美国参议院两党组织“六人帮”提出的3.75万亿美元减赤计划大致符合他促请就举债和财赤希望采取的措施。与此同时,奥巴马相信目前市场有信心政府将可以解决问题,并希望国会领袖明天准备开始直言不讳,以推进债务谈判。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于美国债局的正面评论令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暖,使得投资 者获利了结令黄金承压。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年度经济评估报告中表示,日本3月份的地震和海啸灾难给日本带来了极大的损失,但地震造成的供应链中断有望在2011年夏天恢复正常,灾后重建开支将稳步增加。同时,日本出口恢复健康将提振日本的国内需求,并推动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此消息亦对黄金构成利空。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止7月20日黄金持仓量为1246.01吨,减持黄金3.33吨,利空黄金。总体来看,虽然黄金终结此前连续11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但在欧美债局并未真正得到解决的情况下,金价的回撤只是暂时性现象。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黄金自高位回落以阴线报收,结束了11连阳的强势上行格局,均线依然保持多头向上排列,布林带开口向上,金价暂时运行于布林带上行通道,不排除有继续回调可能;指标上,KDJ向下调整三线粘合于超买区下方,MACD快线有勾头的迹象红柱缩短,有延续调整趋势。

  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可参考在1585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可等待在1575-1580美元一线做多,空单可参考在1596美元一线做空,激进者可在1590美元不破做空。短线轻仓交易,挂好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