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6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二季报 平均仓位87.1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包括博时、广发、大成在内的16家基金公司旗下近259只基金率先公布二季度报告。统计显示,在二季度股指探底过程中,基金并不悲观,在低位果断增仓,整体股票仓位不降反升,同时积极调仓换股,消费类股票和部分错杀中小盘成长股受到基金青睐。

  平均仓位达到87.16%

  受通胀上行和经济增速下滑预期推动,二季度A股冲高回落并不断探底,全季上证指数下跌5.67%,而基金在股市处于低位时显著加仓。

  统计显示,首批披露季报的近259只偏股基金中,股票型基金仓位平均水平为87.16%,较一季度有所上升,混合型基金二季度平均仓位为75.93%,较一季度增加1.1个百分点。其中,增仓最为有力的是国投瑞银成长基金和国联安红利基金,两只基金的股票仓位环比上升幅度都超过18%。二季度减仓幅度最大的是国富成长和宝盈核心,一个季度内股票仓位下降了29%和22%。统计显示,大部分基金的股票仓位变动在10个百分点以内。

  消费类股票再获青睐

  除了仓位变化,基金二季度主要的工作是进行持股结构调整,其中,消费类股票和部分错杀中小盘成长股,由于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其业绩将会有不错的增长,因而受到青睐。

  统计显示,16家公司旗下大部分基金,整体上加仓了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板块,同时,对机械板块减持显著。广发基金前三大重仓股依次为潞安环能、海螺水泥和贵州茅台,博时基金则为万科A、三一重工和保利地产。大成基金同样青睐贵州茅台,并重仓持有重庆啤酒和青岛海尔,富国基金的头号重仓股也为贵州茅台,长盛基金配置基金的核心股则为中国重工、冀中能源和中国联通。

  未来仍保持向上趋势

  对于未来市场整体走势,基金经理多数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认为底部或已出现,市场会在震荡中保持向上趋势。东方策略基金认为,“宏观调控不会导致经济硬着陆。在保障房建设的刺激下,三季度经济增速将触底回升。随着经济数据改善,将对A股市场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国投瑞银核心基金也指出,A股市场最困难的时候正在或者已经过去,估值底部或已出现。不过也有部分基金表示谨慎,广发聚富称,预计通货膨胀回落幅度有限,因而在三季度仍然维持相对谨慎的策略,仓位上留有余地,等待通胀和增长的关系问题逐渐明朗。

  采取灵活配置策略

  在资产配置上面,基金不再一味坚守新兴产业、消费股或是周期股,而是纷纷表示要采取灵活配置策略。宝盈策略增长基金表示,三季度将根据市场节奏变化,配置确定性强的周期股,同时配置防御性强的消费股。东吴进取策略基金经理也表示,依然看好符合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消费和新兴产业,同时对周期类行业积极参与。

  长盛成长价值基金经理表示,将倾向于均衡配置,继续关注竞争格局转好、供给端改善的传统行业,同时积极寻找估值调整到位的新兴成长股机会。工银瑞信红利基金经理则认为,良好基本面和业绩支持的公司在今年的投资机会将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