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胶着震荡整理 2700点左右有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的股市,虽然在上周出现一次跌宕,但总体上仍然以横盘震荡为主。昨天,受海外市场下跌影响,上证综指退守2800点一线缩量整理。从目前看,新的助涨因素不明,而短线不确定性增加,后市大盘继续震荡整理,甚至,有二次探底的可能。

  做多冲动在减弱

  在行情反弹200点,利好预期有所改善之后,市场已经做了充分消化。进入七月,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拉开帷幕,虽然部分公司业绩增长靓丽,甚至也有部分推出高送转预案,但像华丽家族、金发科技、西安饮食等纷纷出现“见光死”,机构借利好出货痕迹明显,反而增强了市场谨慎预期。

  从盘口看,7月5日大盘冲高2818点后,由原来的单边上涨转入横盘震荡。震荡初期,多头仍有较强的控盘欲望,屡次出现盘中震荡代替回调、尾市再度拉高的走势,但发展到最近,尾市拉高的冲动已难再现,基本上随波逐流,显示多头的热情开始降温,行情由攻转为守。虽然指数上并没有太多的退让,但盘中的细节显现了多头的疲态。

  多空转换不进则退

  从目前看,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主要表现在:一是海外的不确定性。最近有关欧债危机是否蔓延以及美国经济复苏不如预期,意大利股市在上周短暂企稳后本周一再度重挫,造成当天欧美市场及周二亚太市场同步向下。与此相反,国际金价连收11根阳线,突破1600美元/盎司,说明国际资金对经济复苏缺乏底气。虽然,海外市场对内地股市影响间接,但在A股自身缺乏动力,表现微妙的时候,也可能成为四两拨千斤的重要因素。

  二是从资金供应看,短线资金面捉襟见肘。银行间回购利率仍然居高不下,显示短线资金面偏紧,资金价格较高。而巨额银行理财资金并没有出现分流,难以对股市进行反哺。同时招行等又开始向资金市场再融资,资金面将始终成为制约行情持续反弹的重要因素。

  在这种情况下,随着做多热情逐渐消磨,获利回吐、不进则退的意识将日益增强。从技术看,昨天市场失守2809点年线位置,技术指标也出现顶背离,指标调整带动指数调整的可能性加大。如果大盘再收阴线,那么短线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就会大增。

  2700点左右有支撑

  后续调整一旦展开,行情将以抵抗性下跌为主,锯齿形震荡。从技术支撑看,30日均线在2745点并以1.5点的速度上移,而前期下跌第二个整理平台在2750点下方,因此2750点有望成为第一支撑。再往下,就是2700点整数关,这也是多头反击的最后一道防线。考虑到市场预期及热点活跃度已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击穿2700点的可能性很小,届时应该又是一个较佳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