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提示:巧用债基“避风港”实现无忧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投资好比海上行船,风云变幻常引发收益波动。基金业内专家提示,以家庭理财为目标的投资,可以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特别是巧用债基“避风港”实现无忧投资。

  家庭理财以追求长期稳健收益为主要目标,而债基正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配置品种之一。基金专家援引数据说,2006年至2010年,A股市场经历了一波大级别的牛熊转换,其间二级债基年平均收益达到8.9%,大幅超越同期定存和通胀水平。

  如果细化到单只基金来观察,上述5年间56只二级债基中仅有3只在其中一年出现过极小额亏损,且最高亏损幅度不超过2%。与其间偏股型基金业绩的剧烈波动相比,债基显然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大的平稳感。

  在2011年A股市场剧烈震荡的环境下,债基的“避风港”功能再度得到充分体现。这也大大刺激了投资者配置债基的需求。据统计,截至7月8日,今年已有24只债券基金发行,平均首次募集额为20.81亿份,超过今年新成立基金17亿份的平均首募额。

  包括7月18日起发行的上投摩根强化回报债券基金在内,近日又有多只债基相继亮相,为偏爱债基的投资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市场预计,CPI可能于7月份见顶回落,加息周期也将进入尾声,多重利好因素的叠加或促使债券价格从底部回升,从而为债券基金营造不可多得的投资良机。这意味着新发债基有望赶上布局债券市场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