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多单在20均线上方继续持有 尽量回避做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 当日交易特征回顾:

  从今日盘面上看,由于美股隔夜上涨200点,上证指数早盘高开0.4%,但量能配合不理想,全天高开低走,在60日均线上方缩量震荡。全天上证指数下跌2.78点,跌幅0.10%,报收于2794.21。上方关注点位为2863,下方支撑20日均线。上证指数全天成交量下降104.1亿元人民币,为1002.9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股指主力主力合约IF1108报收于3095.2,下跌0.45%,合约增仓259手,在最后15分钟,股指主力合约震荡下跌近0.2%。今日主力板块均处于弱势震荡,前期涨幅过大的采掘板块今日出现了明显回调。

  二 当天市场主要相关信息回顾:

  1. 权重股突受QFII集中购买行情或将显现异动:7月14日,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盘后信息显示:QFII阵营对于A股的当中的许多权重股进行了集中的买卖,在交易过程中几乎是折价比例很低成交,甚至还有溢价成交的现象,如此大规模的对权重股的买卖或许是预示着未来的行情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2. 6月QFII大幅申购沪深300指数股票: 日前理柏分析指出,QFII中国A股基金6月的总资产规模为115.47亿美元,环比上升了0.9%。QFIIA股基金规模增加主要源于标智沪深300指数股票基金的大幅申购。据统计数据,该基金6月出现规模高达8.19%的净申购,连续两个月净申购规模超过8%以上。

  3. 近九成上市银行宣布再融资计划规模约4635亿:据综合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16家上市银行中14家银行宣布了再融资计划,占比九成,再融资规模合计约为4635亿元。一位银行分析师表示,如果再像去年那样,银行集中于股票市场融资,股市或较现在更加低迷。

  4. 夏斌:温和的物价上涨会持续出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称,温和的物价上涨未来可能会持续出现,政府应当采取多种政策工具,及时出台政策,用市场、法律手段应对物价上涨的压力,确保普通居民的实际生活水平不下降

  三 观点简要陈述:

  隔夜欧美主要市场围绕3大主线进行交易。第一,美国房地产新房开工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房开工率同比上涨14.6%,而5月新房开工率没有增长,作为房地产市场重要的领先指标,新房开工率的大幅上涨大大刺激与提升了美国投资者的信心,美股顺势高开。第二,盘中,有消息称在美国19日晚间,众议院将会通过大幅削减财政开支的法案,这也是美国国债提高上限重要的铺路石,受此利多预期影响,美股盘中做多动能十足;最后一点,在本周四,欧盟紧急会议也将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商讨对应之策,市场对此会议的预期普遍看好,大部分认为欧盟将会讨论出积极的应对主要债务危机的办法与措施。三个共同因素对当日欧美股市形成共振,使得欧美主要股指纷纷大涨。而我国股指在开盘以高开的方式积极的回应了昨夜美股的上涨,但我们认为,这些短期外围数据利好并不能有效支撑国内股指的长期走势。影响股指走势的根本因素依然是国内货币政策与经济发展环境,而上证指数从2610点至2800点已然上涨了近200点,推动这轮上涨的动力正是货币政策微调与经济增速下降幅度优于预期而导致的。

  但在这之后,短期,我们内部缺乏使股指继续上涨的动能,多头也似乎考虑到了这一方面,在国家没有进一步明确政策调整之前,任何外界利好消息,均有可能成为多头借机平仓的最好时机。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就提出,当前国内的经济状况依然不容乐观,结构调整与地方债务问题,以及紧缩的货币政策依然困扰着股指上行的动力。尽管在本月7号央行加息之后,标志着全面紧缩货币政策的拐点已经出现,但这并不意味着股指就因此一路高涨。此轮股指上涨,必将充满了重重阻力,因此布局做多不是一蹴而就的,逢低布局才是稳健的操作方式。而今日国内股指与外围市场走势的背道而驰,很好的诠释了我们的观点。我们判断,股指在今日很好的消化了前期利多预期的影响后,如美国与欧元起能够有效地推出解决主权债务危机的实质性办法,必将会大大影响处于数据真空期的中国股指,或将成为股指上涨的中继动能。

  从今天股指的走势来看,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上方稳固震荡,前期多头可以谨慎继续持有,依然以20日均线为止损/止盈位。我们依然保持近期观点,即在7月下半程,股指将在20日均线上方做出一轮价值修复,由于美国主权债务问题逐渐进入了关键时刻,在问题没有明确解决前,股指很难走出大方向,但随着半年报行情的深入,各个权重板块应有不同程度的表现。本周内我们建议之前持有的股指多单在20均线上方可以继续持有,尽量回避做空。

  国投中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