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20日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7月20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连续第七周减少,国际油价20日小幅上涨。

  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15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370万桶,为连续第七周减少,而且减幅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馏分油库存则增加340万桶。

  根据另一份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15日当周,美国车用汽油需求同比增加0.3%,汽油消费则比上一周增加3.7%。需求增加也对油价上涨构成支撑。

  同时,计价货币美元走弱也推高油价。由于欧元区峰会将于21日举行,市场期待峰会将提出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具体方案,从而缓解市场担忧,欧元因此获得上涨动力,对美元上涨0.5%左右。而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则下跌0.5%左右。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4美分,收于每桶98.04美元,涨幅为0.55%。伦敦市场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收于每桶118.15美元,涨幅为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