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IPO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刊登了招股意向书和初步询价推介公告。方正证券高管层将亲率路演团队在深圳、广州、上海和北京四地展开初步询价及路演推介工作。

  按照本次发行计划,方正证券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50,000万股A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4.59%。2011年07月22日至07月27日为初步询价推介日,07月29日及08月01日为网下申购日,08月01日为网上申购日。

  方正证券前身为浙江证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2002年8月,方正集团收购浙江证券并更名为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5月,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吸收合并泰阳证券(前身为湖南证券),同时注册地变更为湖南长沙。2010年9月,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设立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方正证券是中西部地区最大的证券公司,2010年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位列全国第16位,系湘浙“双区域”集中优势、高成长的全国性证券公司。旗下拥有瑞信方正、方正期货、方正和生、方正富邦等多家专业子公司和遍布16个省(市)的91家营业网点,业务范围涵盖证券经纪、自营、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研究咨询、期货经纪、融资融券、期货中间介绍业务、代办股份转让等。连续多年被中国证监会评为A类A级证券公司。

  本次方正证券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资金投向为:通过新设和并购,提高经纪业务的网点覆盖面和市场占有率水平;调整证券自营规模、扩大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积极推进融资融券业务;加强研发中心基础数据库和金融工程平台建设,扩大研究队伍提高研究实力;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创新业务;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提升后台服务能力;补充子公司资本金。募集资金到位后,方正证券将根据业务开展情况、创新业务的审批进度及额度、市场状况确定合理的资金使用计划,以取得良好的投资效益。(李健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