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报双响炮:送转+预增 南通科技工大首创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送转+预增=中报“双响炮”

  即便指数加剧振荡,市场也未停止对报表行情的发掘。昨日大盘高开低走,盘中一度出现快速跳水,尾盘则一度翻涨,最终收跌0.1%、报于2794.21点,成交1003亿元、环比缩减9%,创本月新低。

  交投活跃度有所下降的背景下,两市仅两只个股封出涨停(不计ST类),即南通科技(600862)、工大首创(600857),而支撑其上涨的因素,恰为中报行情的两条炒作主线:高送转、业绩预增。

  南通科技:首只中报低价高送转股

  昨日,南通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在中期推出10转10的分配方案,且公司大股东南通产业控股已出具承诺函,承诺在审议上述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时投赞成票。该公司计划于7月22日披露中报。

  公告一经披露,该股昨日几以涨停开盘,短暂下杀后封出涨停,报于15.16元,近15亿元的成交已创出历史天量。

  南通科技的火爆表现并不难理解,须知以10转10的比例,其昨日涨停价在除权后也不过7.58元,无疑为市场中首只纯正低价高送转股。回顾年报行情,彼时的领涨标杆迪康药业(600466)先后上演了抢权、填权行情,区间最高涨幅超过1倍(复权,下同),并盘活了整个低价高送转板块的行情。而作为中报首只低价高送转股,南通科技能否接过前任的领涨大旗,不妨继续关注。

  事实上,除了低价高送转概念外,南通科技尚同揽另外两大利好支撑。

  首先是收到巨额财政补贴,公司在6月初获财政补贴6800万元,此笔款项将全部计入今年上半年利润,并占到公司去年度净利润的62%,料中报业绩不会“难看”。

  其次是保障房概念。早在7月3日,新快报《赚钱周刊》便在《保障房概念股全景扫描》一文中明确指出该股将充分受益保障房建设加速。

  在此之下,南通科技在6月下旬展开触底反弹,量价配合构成“弧形底”,周初急速下跌有洗盘嫌疑。昨日涨停后,股价已逼近历史新高。技术上,14.74元左右为强势分水岭,在此之上皆可属强势阶段,短线则有望挑战15.66元-15.99元;14.67元左右为弱势分水岭。

  工大首创:中报净利同比增4.5倍

  7月15日,工大首创披露中报预增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倍以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同比增50%以上),公司称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因收到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的拆迁补偿款。

  早在3月初公司便将“预增牌”打出,称公司可获得各项补偿及奖励共计4300万元。尽管主营业务并不突出,但其据此在二级市场上表现抢眼:今年二季度几无回调,股价伴随中阳甚至涨停板而维持在强势上升通道中,显示出场内主力运作功底深厚。

  昨日该股逆势封出涨停,报于12.51元,以“巨阳包阴”的方式创出历史新高。技术上,12.13元左右为强势分水岭,在此之上皆可属强势阶段,短线则有望挑战12.88元-13.16元;12.08元左右为弱势分水岭,若跌破则走弱概率增大。

  实际上,公司的想象空间并不止于中报预增。去年10月中旬,公司大股东变更为硅银担保,后者为私募赛伯乐基金控股子公司。在大股东易主后,关于公司的重组“绯闻”便不断涌现,既有硅银担保借壳上市的版本,也有资产注入的版本。尽管硅银担保称在今年10月前尚无重组计划,但可以确定的是,深谙股权投资的赛伯乐基金实际控制人朱敏,此次“反常”地以3.82亿元取得公司控制权,目的绝非区区几千万元的一次性拆迁补偿及一两千万元的主营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