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全面摸底 标的证券范围有望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权威人士20日透露,从7月初开始,部分券商已接到有关部门调查统计通知,全面摸底截至6月30日的融资融券业务试点情况。调研细节包括各方借券意愿、投资者交易习惯和偏好等,并就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转为常规业务、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范围扩大等具体事项征求业内意见。目前,部分券商已完成内部调查并上报汇总数据。

  业内人士预计,在此次调查统计结束后,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将尽快转为常规业务,新的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将公布,范围将超过此前预期的280只股票,甚至涵盖部分中小板股票。这些工作将在年内完成。

  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已进行16个月,参与试点的券商数量有限,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范围狭窄,常常出现一券难求的情况。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两市融资融券余额14日突破300亿元大关。截至19日,两市融资余额为306亿元,融券余额为2.85亿元,融资余额远远大于融券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