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欧盟峰会临近欧元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峰会今天北京时间19:00召开,受欧盟峰会临近的影响欧元连续上涨,因投资者期待欧元区领导人能够在降低希腊债务负担问题上达成协议,尽管对危机扩散至欧洲其他经济体的担忧料将令欧元面临风险。上周初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有关希腊第二轮援助的谈判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所以欧盟领导人决定今天再度召开特别峰会对此进行讨论。市场预期峰会将达成协议帮助希腊避免可能的违约,如果峰会取得积极成果,有关欧债的担忧可能暂时告一段落,但未能取得令市场满意的成果,风险情绪再度承压,则欧元後市有可能继续相对承压。中国制造业数据显示该行业年内首次出现收缩,受此影响亚洲股市及澳元大幅下跌,7月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也反应出通胀在加速。

  欧元在亚洲市场早盘走高,有消息称德国与法国已就如何解决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致立场,令市场预期事情将取得真正进展。希腊危机扩散至欧洲更大的经济体如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担忧仍在我们预期能够达成新的救助希腊的协议。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索罕见地提出严正警告,称欧盟领导人必须在周四峰会上为希腊债务危机寻找到令人信服的解决办法,否则全球经济将为之付出代价,与此同时欧元区17国领导人和银行业者正绞尽脑汁想要拿出一套措施,以此说服市场相信希腊能够避免违约,危机不会蔓延到欧元区其他国家。

  欧洲和美国都面临债务问题,但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这是因为市场预期今天召开的欧元区首脑峰会将就希腊救助计划达成最终协议,而与此同时,美国政界还在磋商债务上限问题,以及如何使提高债务上限与削减赤字的长期方案相结合,这将有助于消除市场的不确定性。希腊救助计划的具体内容至今还是未知数,信用评级机构也在关注这次会议,看最终达成的协议是否构成违约。美国举债上限谈判有所进展的迹象同样提振风险偏好,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洛瑟周三称,美联储正积极为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进行准备,随着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8月2日临近,市场对美国国会将如何来提高上限保持谨慎,美元也因此承压。

  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斯马吉昨日表示,如果欧元区领导人在周四的会议上决定重组希腊债务,将造成灾难性后果。欧元区峰会上,如果领导人决定对希腊债务进行重组,无论进行软性或是硬性重组,均将是一个灾难。斯马吉还称,各国政府应给予欧洲金融稳定机构回购债券的更多灵活性。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斯塔克昨日表示,欧元区政府同意避免出现选择性违约,同时希望各国政府坚持此前已经达成的计划。欧洲央行称,有关选择性违约的讨论引发了市场担忧。央行认为,使私营部门参与而不引起选择性违约技术上可行,希望欧元区领导人能够坚持以前做出的避免选择性违约的承诺,否则会迷惑市场。央行还表示,若用欧洲金融稳定机构购买希腊国债,则暗示私人部门可能参与。另外,希腊债务减值或退出欧元区没有必要也不是正确之举。央行补充道,其不会改变抵押品规则,也不会使用货币政策为希腊政府债务融资。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昨日表示,欧洲领导人应在周四的会议上显示出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并避免债务危机向意大利和西班牙蔓延的决心。帕潘德里欧表示:明天的会议对于欧洲今后的去向来说将是决定成败与否的关键时刻,希腊正在做它所能做的,但希腊难以承担整个欧洲和其他欧洲国家的问题。帕潘德里欧将于周四在布鲁塞尔的峰会上会见各国领导人。目前各国领导人就投资者在希腊援助计划中担任何种角色以及是否欧元区17个成员国是否应发行欧元区债券等问题上存在分歧。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对美元:1.4300做空 止损:1.4340 目标:1.4220

  英镑兑美元:1.6200做空 止损:1.6240 目标:1.6120

  澳元兑美元:1.0760做空 止损:1.0800 目标:1.0680

  美元兑瑞郎:0.8190做多 止损:0.8160 目标:0.8250

  美元兑加元:0.9450做多 止损:0.9420 目标:0.9510

  美元兑日元:78.60做多 止损:78.20 目标:79.50

  黄金:1602做空 止损:1608 目标: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