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广州万隆:五大因素共振导致四连阴凶狠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明显偏空。早盘延续昨日尾盘的强势高开1.69点,但随即便直线下杀,反弹无力翻红后,股指再度大幅杀跌,击穿60日线后,展开弱势震荡,午后维持横盘整理,蓄势后出现一波反抽,但受制于60日线的压力,于2点股指开始大幅跳水,跌破2770点,尾盘略企稳,收盘大跌28.32点,收在2765.89,报收一根缩量的中阴线,成交易比昨日继续萎缩,仅有966.4亿。

  板块方面,仅有四个勉强维持红盘,酿酒行业表现略强,其余全线尽墨,绝大多数出现明显杀跌,其中船舶制造、非金属品跌幅居前,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受利空打压弱势调整、严重拖累股指,而有色稀土、稀缺资源等受到主力集体抛售而领跌,个股普跌明显。

  今日股指如我们预期再次出现大幅杀跌,在K线上形成了"四连阴"的恶劣形态,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主要是由五大不利因素共振造成的,分别为:

  1.国务院发布土地市场"国五条" 释放重要调控信号。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当前建设用地供需矛盾突出,严格保护耕地、保障必要的建设用地难度加大,违法违规用地、侵害群众权益问题易发多发,是目前经济形势下丝毫不能放松的辔头,这就造成今日地产板块受压调整。

  2. 银监会:严控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贷款风险。昨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1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指出,下半年要加强平台贷款和房地产信贷风险防控。会议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更加注重走款方式的实质性合理,确保信贷资金最终不被挪用。这直接造成早盘银行股的集体低迷。

  3.有色金属全线调整打压人气。昨晚大宗商品走势偏弱,早盘有色金属板块出现全线尽墨、集体杀跌调整的弱势格局,由于该板块一直凝聚着市场很大部分的人气,这就造成市场做多人气受到严重打击。

  4. 对冲基金云集香港、新一轮唱空A股号角吹响。7月中旬以来,穆迪、惠誉两大国际评级机构相继将矛头指向了中国企业,让美股市场本来止跌回升的中国概念股再陷泥潭,在评级机构大举唱空的背后,对冲基金也正在香港集结。我们认为如果港股做空情绪得到蔓延,市场将会对中国概念股失去信心,A股市场也将间接受到冲击。

  5. 汇丰预测7月PMI或跌破50点、滞涨警报高鸣。汇丰银行今日预测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9,创28个月新低,将处于盈亏分界点之下,说明制造业活动萎缩,滞涨警报已经高鸣。市场担心中国政府的紧缩措施会导致下半年中国经济加速放缓,该数据可能会加剧这种担忧。

  总的来看,近期大盘的连续调整走势符合我们广州万隆的预期,我们早在本周一中午大盘调整之前便提前发出重要提示,告知大家股指将步入调整期。现在来看,股指的走势比较正常,我们预计本轮调整仍为打压洗盘性质,随着股指的回落成交量逐步萎缩便可知主力的目的,尤其是今日成交量跌破千亿水平,说明恐慌情绪已经释放的差不多了。目前已经逐步逼近整理平台的下沿(即30日线2750点附近),有望在此位置得到支撑,届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位置的支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