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业链支撑 LLDPE期价出现技术性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产业链分析:欧盟主席巴罗佐20日表示,希腊债务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任何人都不要存在幻想,并给出希腊债务危机解决方案。21日欧盟领导人会与中,德国和法国就如何解决希腊债务危机达成一致。在希腊危机再次爆发的同时,美国国会就消减政府开支达成一致,但是美国国会现在还未有上调政府财政赤字达成一致,市场中预计这个道路或将较为坎坷,美元指数继续维持区间弱势震荡,短期内或跌破74一线的支撑。美元指数的走软对于商品市场或将起到利好消息。

  21日美国能源署公布数据显示,由于炼厂利用率提高,截止7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73万桶,远高于市场分析师预计的减少170万桶,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增加2.3%至90.3%,为2010年7月份的以来的新高,汽油库存增加75.7万桶,原油进口量增加34.3万桶至931万桶/日。虽然短期内国际能源署第二次释放库存的计划被否决,市场有待考验美国汽油消费旺季结束之后,原油价格或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短期内上方60日均线或压制价格,待市场供需缺口出现之后,原油价格或将再次大幅上涨。

  原油价格的上涨再次刺激石脑油价格延续之前的上涨态势。亚洲石脑油市场中,韩国石脑油需求依旧较为旺盛,而日本和台湾对于石脑油的购买力度明显减弱,市场需求短期内难以有所改善,而市场供应方面,近期中东货源依旧大量的涌入亚洲市场。供应依旧充足的情况下,在原油价格上涨造成成本支撑以及欧洲市场需求旺盛的带动下,亚洲石脑油价格大幅上涨10美元,上涨至近十周的高位,石脑油裂解差劲也大幅上涨至111.85美元触及近两个月的高位。

  在原油价格和石脑油价格小幅上涨的同时,全球乙烯单体价格却维持稳定。亚洲乙烯单体市场中继续维持稳定,现货市场中买卖双方商谈气氛清淡,市场中成交较为稀疏,终端用户多处于去库存化,在采购中依旧较为谨慎,虽然下月开始石脑油裂解装置检修利好,但是未有刺激到终端用户的购买,市场处于平缓期。欧洲乙烯单体价格继续维持稳定。美国地区乙烯单体在经过连续上涨之后,暂时维持稳定。乙烯单体价格的稳定使得聚乙烯生产成本依旧处于高位。

  聚乙烯现货市场,原油价格和石脑油价格的上涨再次刺激石化企业生产成本的增加,但是石化企业7月份以来连续性上调挂牌价,使得挂牌价已经触及10900元/吨,短期内石化企业或将继续维持挂牌价稳定,现在石化企业主流挂牌价维持在10700-10900元/吨。各地现货市场,虽然原油价格的继续上行,但是期价的走软,再次打压贸易商的积极性。各地价格继续维持稳定,但是部分贸易商出现低价出货的迹象,终端用户购买积极性未有受到提振,依旧执行之前按需采购,市场成交情况依旧较为低迷。

  盘面分析:原油价格虽然走强,但是市场中抛压依旧较强,期价低开50点,随后处于区间宽幅震荡,国内股市的低迷以及商品市场承压回调再次打压期价跳水,期价再次走软,午盘后期价延续之前震荡走软态势,市场中抛压或将打压期价走软,临近尾盘多空双方在11685一线达成一致,市场中资金介入,持仓量小幅增加3192手。

  综上所述:虽然原油价格继续维持区间震荡,产业链石脑油价格稳中上涨,但是市场中由于前期上涨过快,需求未有完全跟进,市场中期价或将走软,短期内期价或将回踩10500一线支撑,在操作上,空单在10500附近离场,空仓者日内短线交易为主。

  广州期货研究部: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