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平股份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9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晓辉

  华平股份(300074)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4815.1万元,同比增长118.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11.33万元,同比增长287.93%。

  公告称,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增加了部分大客户,其中最主要的收入增长来自于某部队,报告期内确认的收入为1300多万元,占报告期收入的27%。公司表示,华平股份已经从原来主要以视频会议系统为主营业务的公司,逐步成为向融合通信、协同工作、远程智能监控等方向发展的多媒体通讯方案解决商,这将极大拓展公司的业务发展空间。中报显示,视频会议系统业务占公司总营收已从去年同期的78.48%下降到今年同期的58.4%。

  华平股份在主营业务和利润快速增长的同时,员工数量增长速度也很快。在报告期末的员工总数达到413人,比去年上市时的250人增加了65%,其中华平信息技术(南昌)有限公司增加59人。公司方面称,在人力资源方面,由于公司的业务发展较快,潜在客户较多,公司不断招聘研发人员来满足项目需求。

  公司中报还透露,报告期内公司多媒体通信产品在视频会议、监控指挥、远程培训、3G无线单兵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潜在的市场规模远远突破了原有的视频会议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