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产重组屡败屡战 富龙热电再闯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产重组计划两度夭折的富龙热电(000426,收盘价20.20元)将再次闯关。

  5月24日,富龙热电公布了一则资产重组事宜未能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的公告,在公司资产重组美梦破灭的同时,也让公司股价出现了累计近40%的暴跌。而在两个月后的今天,证监会将重新受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

  机构曾连续卖出

  富龙热电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21日收到 《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通知书》。

  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赤峰富龙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证监会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在公告中,富龙热电特别提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披露有关信息。

  虽然类似的风险提示在不少上市公司的公告中都曾经出现过,但是对于持有富龙热电的投资者来说,这一提示却显得特别眼熟。因为就在两个月前,富龙热电的重组方案刚刚遭证监会否决。

  富龙热电5月24日曾发布公告称,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宜未获通过。而根据此前的方案,富龙热电拟置出上市公司预估值为11.44亿元,同时置入预估值为18.09亿元的有色金属采选及冶炼类资产。

  当时重组方案的突然被否,对于持有富龙热电的资金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公司股价从5月24日复牌起连遭三个跌停板,短短5个交易日跌幅就接近40%,让看好公司重组前景的机构资金大呼受伤。而此前深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25日和26日,富龙热电龙虎榜卖1一直被机构专用席位所占据。

  闯关前景扑朔迷离

  面对富龙热电资产重组再度闯关的消息,不少投资者在股吧中发帖,虽然有人显得比较乐观,但是更多人则表现出了担忧。因为在今年5月24日公司股价突然遇挫之前,富龙热电早在2008年就曾经策划过相关重组事宜,但最终却因为拟置入资产盈利能力大幅下降,无法达到重组预案中的盈利预期水平等原因,让第一次重组计划不幸搁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实际上富龙热电早在6月15日就通过了《关于继续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并表示在对收购报告书及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的申请材料做出相关调整后,重新报送证监会,随后又提出了将重组方案决议有效期延长至2012年6月9日的计划。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富龙热电的重组方案最终顺利获批,对于公司的业绩和股价来说都有正面的推动。但是从公司近期公告来看,似乎并未对此前被否的方案进行重大调整,在这种情况下,富龙热电一波三折的资产重组梦能否获得证监会通过,还是一个巨大的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