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行股推动欧股收高 爱立信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消息,欧股周四收高,欧盟就援助希腊达成一致性草案的消息提振投资者信心,银行股走高;但受疲软财报打压,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股价大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报收270.48点。较早时,受来自欧洲和中国的疲软经济数据打压,该指数一度下跌0.9%。

  银行股成为最大的赢家,德国商业银行飙升9.6%,法国兴业银行(13.77,-0.08,-0.58%)涨6.2%,巴克莱银行(BCS)涨7.7%。

  法国电信设备阿尔卡特-朗讯跌1.4%。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7%,报收3816.75点,银行股涨幅居前。

  德国DAX 30指数涨1%,报收7290.14点。

  希腊ASE综合指数涨2.5%,报收1214.42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3.8%,报收19,490.7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8%,报收5899.89点,矿业股的损失在一定程度上被银行股的上涨所抵消。

  中国与欧洲疲软经济数据拖累德国汽车类股下挫。宝马(BMW)跌1.1%。

  最新经济数据中,汇丰7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8.9,创28个月新低。欧元区7月综合PMI也创下23个月新低。

  对中国经济走势反映敏感的矿业股表现不佳。力拓公司(RIO)跌1%,斯特拉塔(Xstrata PLC)跌1.1%。

  企业最新财报喜忧参半,令个股走势不一。其中,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Ericsson)跌9.7%,该公司的第二季度盈利低于预期,重组开支与瑞典克朗汇率上涨打压公司利润。

  芬兰移动设备制造商诺基亚(NOK)涨2.5%,该公司第二季度运营亏损4.87亿欧元,但其重组计划的进展好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