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居谱:欧元调整后怎么走才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数据:

  14:45 法国7月商业信心指数

  16:00 意大利5月零售销售月率(季调后) 、年率

  16:00 德国7月IFO商业现况指数、德国7月IFO商业预期指数、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5月工业订单月率 、年率

  19:00 加拿大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年率,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年率

  20:30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下午德国数据依然是关键,晚间没有美国数据,加拿大数据值得关注。

  市场基本面消息及市场风险情绪变化:

  昨日下午因为德国数据利空,欧元出现小幅下跌,随后的欧盟主席容克对于希腊可能需要协议违约的言论重重打击欧元至1.4150附近,随后的反弹得到欧盟峰会关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权限得于扩大消息的配合,欧元接连冲越1.4281、1.4300。、1.4400关口,市场过于兴奋了。

  欧盟峰会的昨晚的重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对于民间资金的参与救助希腊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这是否是等于发行了欧洲债券;对于希腊等国未来贷款年期将由7.5年延长至15-30年,利率降低至3.5%,这等于干预了市场的利率,降低评级机构的影响;声明还称,如果得到欧洲央行(ECB)分析许可,EFSF将被获准干预二级债市。

  以上的消息对于处理希腊的问题暂时在短时间得到解决,但是对于欧盟峰会我们不得不关注是否已经破坏了所谓的市场规则,重建新的规则,这也说明欧元区在努力的协助希腊等国处理主权债务问题,但是否意味着欧元的加息的空间已经得到限制呢,同时债务国家能否很好的执行撙节计划去减低债务,同时重点在于欧洲稳定基金还能足够处理未来主权债务国家解决债务所需要的援助吗。

  未来市场转向美国主权债务的演变。

  关注技术分析:

  欧元周五早盘最高见到了1.4437,以往分析中的重要点位1.4444又再次面临考验。

  1.4444将准备转换为中期牛熊分界线,昨日分析指出1.4281是中期牛熊分界线,我的中期观点是4-7天的波段走势,就是在牛熊分界线1.4281之上站稳有效的话,需要走出4-7天的不再触及1.4281的行情出现,这才证明有效,所以一旦1.4444站稳了,也就意味着1.4281上涨4天有效,否则是不是又要跌回1.4281之下呢,所以昨天的欧元大阳线需要判断是建仓继续推高还是仅仅是兴奋过度而已。

  1.4400成为今日的中线牛熊分界线,

  1.4400下方目标支撑及短线牛熊分界线转换点位:1.4367、1.4327、1.4303、1.4281、1.4253、1.4235、1.4215、1.4285-1.4162、1.4136;如果再跌回1.4281就等于昨天的行情等于没走,看往1.4281下方继续延续下跌趋势;

  1.4400上方目标阻力及短线牛熊分界线转换点位:1.4419、1.4435-1.4444、1.4500、1.4518,今日周五了,没有美元利空消息的配合的话,欧元才可能继续上涨,我感觉今天不是合适做多的日期,因为除了QE3,真正美元的利空可能很难说清的。

  周五行情大多回调整理,昨日上涨的过度,是兴奋过度的话对应的就是假突破,所以未来的1.4500才是关键,这个位置没有出现真正的站稳之前,所有的涨势都是浮云。

  简单视线工作室:新浪微博http://weibo.com/fx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