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缺乏量能配合 期指短期构筑头肩底右肩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欧盟峰会利好,隔夜美国股市收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52.50点,至12724.41点,涨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上涨20.20点,至2834.43点,涨0.7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96点,至1343.80点,涨1.35%。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跳空高开,开盘后在券商、水泥、煤炭等板块走强带动下偏强震荡,不过由于地产、银行等板块走势疲软,午后震荡回落,收盘报3067.99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85点;IF1108以3084点跳空高开,日内冲高回落,收盘报3075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微跌0.8点,成交130681手,持仓减仓560手至31147手。

  21日,欧元区领导人就希腊新一轮救助方案达成一致,同意再为希腊提供1090亿欧元的贷款。除为希腊提供新一轮贷款外,为了防止危机蔓延,欧元区领导人还决定提高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和未来的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的灵活性,允许其介入二级市场购买欧元区国家债券。随着有关美国和希腊违约的担忧逐渐减退,金融市场上的风险偏好开始回升。

  21日,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60亿元3月期央票,较上周大幅减少了400亿元,发行利率为3.0801%,连续第二周企稳。本周到期资金550亿元,央行周二发行了50亿元1年期央票和25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这样本周央行回笼资金360亿元,实现净投放资金190亿元。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持续紧张下,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减弱,重新净投放资金。

  今日股指震荡收阳十字星,结束此前四连阴走势,美债和欧债危机谈判取得进展以及央行再度净投放缓解资金紧张局面是市场止跌企稳的主要推动力。不过当前地方债违约问题继续蔓延、银行业圈钱不止、扩大资源税改革以及地产调控政策升级等消息还是困扰着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就是最好的佐证,缺乏量能的有效配合,股指大幅走强的可能性不大,短期继续缩量震荡构筑头肩底形态右肩为主。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短线思路对待,IF指数下方支撑3170。(中州期货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