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有所缓和 金价仍在箱体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银金评

  欧盟峰会传出乐观消息,令黄金的避险魅力大减,金价昨日向上冲高1604后未能进一步测试纪录高位,随后下探1584,周五早盘则在1600一带横盘整理。

  欧元区领导人已经同意放宽向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的借贷条件,同时民间投资者将在自愿基础上,用期限更长且利率更低的新债,替换手中的旧债,以此帮助希腊渡过难关。

  此前评级机构已明确表示,此种“新债换旧债和债务延期”的方式将被视同违约,但目前希腊评级再下调又能怎么样?欧洲人的问题最后还是得靠欧洲人自己来解决,评级机构对欧元区国家的“绞杀”已再难现当年之勇。

  另一个好消息在于,各国领导人均赞同EFSF应能够在ECB认为必要时,在二级市场买入债券,以抗击债务危机。有官方资金“抄底”保障护航下,欧元区公债价格昨日上扬,美债下跌,资金回流欧元,因此美元和黄金同时承压下行。当然,虽原则敲定,但细节方案还未出台,近期投资者对此事件的看法仍有可能反复。

  美股在微软和大摩的优于预期的季报带动下收涨,原油期货则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这些因素阻碍了金价进一步下行。因此反映在图形上,黄金依旧维持在昨日的横盘整理区间。参照昨日走势,短期支撑阻力依旧看1584和1604。从更小的时间范围来看,由于今早的反弹高度不理想,小时图依然有构筑小型头肩顶的风险,右肩在1590一带,因此颈线位1580异常关键,在守稳图中的长方形下轨的情况下,周末将依旧以区间形态收盘;若1580失守,短线会重新向下测试1565-1576区间,并加深中期回调的风险。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刘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