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援助协议达成后黄金市场或现短线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间消息,在欧盟领导人对希腊新援助方案达成一致后,黄金价格周四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不过由于至关重要的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仍然未果,黄金多头行情也许并未结束。接受CNBC采访的多位专家表示,目前可能是短线操作者投资的良机。

  期权投资公司Triple 3 Partners执行董事西蒙-霍(Simon Ho)认为,如果美国提高债务上限,黄金价格将随着投资者的获利抛盘而迅速下跌;相反如果债务上限谈判未达成一致,投资者的恐慌和避险行为同样能推动黄金价格的将飙升。

  西蒙-霍建议持有黄金的投资者可购买看跌期权对冲下行风险,具体而言,买点可设置在目前现货黄金价格的2.5%(40美元)下方。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最后期限为8月2日,购买8月19日到期的期权将为投资者提供两周的窗口保护期,而该合约成本只有14美元。

  另外一些专家表示,由于提高债务上限只是把债务问题推后,任何抛盘都只是短期行为。CEF Holdings CEO兼董事长吉尔曼(Warren Gilman)认为,从过去10年的经验来看,每一次抛盘都是买入机会。

  部分基金经理则表示,投资者应考虑黄金EFT和期权之外的投资品种,建议购买走势一直落后于黄金的金矿公司股票。澳大利亚Global Value Investors资深分析师赫加特(Matthew Hegarty)认为,黄金市场目前的供给与需求趋势严重脱节,产量增长无法支撑旺盛的需求。

  Global Value Investors最近在投资组合中增加了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商Newmont Mining,赫加特称这类公司估值较低,是较好的投资目标。Newmont Mining股价年初至今下跌了4%,而同期黄金现货价格却上涨了12%。(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