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冲高回落小幅上扬 中长期牛市将会继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金价呈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主力合约1112上周一开于每克330.99元,上周五收于330.20元,较前一周上涨2.09元,涨幅0.64%。

  金鹏期货分析师秦云龙介绍,从基本面来看,目前世界经济中的不稳定因素依然对金价构成了较强支撑。为了终结持续21个月的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区领导人冒着临时违约的风险来缓解希腊的债务负担,并为西班牙和意大利竖起一道防火墙。上周债券市场的跌势令各国领导人紧张不已,在布鲁塞尔经过8个小时的商谈后,他们同意规模达4400亿欧元的救助基金可以购买高负债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券。

  此外,该基金还能救助陷入困境的银行,并提供信贷额度以击退投机者。各国领导人还承诺向希腊提供1600亿欧元的一揽子救助措施,放松现有贷款的条款,并诱使债券持有人为救助方案部分买单。秦云龙认为,短期该救助计划可能使市场的避险情绪暂时下降,但是中期来看,救助计划再次向市场注入了大量的货币,这使得世界范围内的流动性更加过剩,从而对金价的中长期牛市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总体来看,秦云龙认为,在世界经济动荡以及流动性充裕的大环境下,黄金的中长期牛市将会继续,投资者前期持有的多单可以继续持有。

  >>相关个股表现

  黄金股皆下挫

  上周,黄金板块主要个股经过前期上涨后纷纷获利回吐,普遍下挫。其中,中金黄金下跌4.33%,山东黄金跌2.73%,紫金矿业下挫3.65%。

  黄金类部分相关股票

  名称 上周收盘上周涨跌幅

  中金黄金 28.52 -4.33%

  山东黄金 48.49 -2.73%

  紫金矿业 5.54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