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糖表现突出连创新高 沪胶多头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依旧呈现震荡格局,各品种涨跌互现。其中,郑糖表现突出,频频刷新纪录。沪胶、PTA等化工品多头强劲。前一周大跌的郑棉,上周继续震荡但跌势有放缓趋势。

  上周,郑糖1201合约开盘报每吨7162元,收报7367元,上涨2.73%,盘中创出7388元新高。冠通期货分析师周平介绍,上周ICE10月原糖期货大涨3.26%。基本面上,中国海关统计信息中心上周三公布数据,今年6月份中国共进口食糖110000吨,1-6月份累计进口食糖52万吨,同比增长27%。周平分析,本榨季国内糖市在连续减产过后,库存处于低位,整体上仍将维持供给紧张局面,需要依赖国储抛储和进口原糖来缓解

  缺口压力。但是随着国际糖价的上涨,国内进口成本开始增加,支撑了国内糖价的上涨。因此,短期内受夏季消费旺盛提振,糖价将继续上扬。从长期来看,国内供需若将有所恢复,则需等到新糖上市之后,因此糖价在新糖上市前易涨难跌。周平建议,上周糖价接连创出历史新高,目前操作上前期多单继续持有。

  沪胶主力1201合约上周开盘报每吨35605元,收报36110元,上涨2.09%。周平介绍,外盘方面,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再次扩张,盖过了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的影响,美国原油期货上周后半段连升三天,NYMEX-9月原油合约上升0.73美元至每桶99.13美元。消息面上,据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透露,今年以来我国汽

  车出口有望超过历史最高点2008年64.4万辆的出口量,创历史新高。周平认为,目前沪胶仍维持在短期上涨趋势中,建议前期多头者可继续持有,暂不宜追多。

  上周,沪铜1110合约开盘72020元,收报72190元,上涨0.80%。周平预测,

  上周伦铜高位收阴,欧盟峰会的利好使美元大幅下跌,但铜价并没因此提振走高,可见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铜价承压较重。7月下游淡季也使需求小幅削减。建议在本周前期获利多单可部分止盈离场,长线沪铜仍旧看好,投资者可留部分底单,等待下次机会。

  >>相关个股表现

  糖类个股涨跌不一

  上周,尽管期糖价格屡创新高,但糖类上市公司股价并未受到明显提振,主要个股涨跌不一。

  其中,ST甘化上涨1.89%,南宁糖业小幅收涨0.05%,中粮屯河下挫3.63%,贵糖股份小幅下跌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