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上半年GDP达9164.1亿元 同比增长8.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7月2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蔡旭初介绍并分析了2011年上半年上海市国民经济发展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经济运行平稳增长,第三产业稳步发展;二是消费市场增长平稳,固定资产投资下降;三是对外贸易保持增长,利用外资形势较好;四是房地产调控见效,房价涨幅明显放缓;五是居民消费价格持续攀升,工业品购进价格涨幅放缓。

  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9164.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8.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0.37亿元,增长7.3%;第二产业增加值3825.18亿元,增长8%;第三产业增加值5298.55亿元,增长8.8%。同时,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5%,涨幅同比扩大2.8个百分点。分类别来看,食品类价格上涨10.4%,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2.8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上涨5.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6.2%,两者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1.5个百分点。烟酒及用品上涨1.6%,衣着上涨2.5%,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4.9%,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0.6%,交通和通讯下降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