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南车料再寻底 基建股不宜沾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5日消息,浙江省温州和谐号撞车惨剧,铁路相关股急插。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南车H股短线将继续寻底,股价或会再穿6元水平。

  浙江省温州和谐号撞车惨剧,事故撞散一众铁路相关股。负责生产肇事列车的中国南车(01766)(沪:601766)及包办列车部分安全系统的南车时代(03898)股价一如列车股,闪电急插。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南车H股短线将继续寻底。

  负面消息多,高铁概念早已冷却

  中国南车及南车时代股价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年初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初涉贪下台,其后传出中央要削减投资规模,再加上高铁开逍后接连出现故障,大行纷纷发表报告狂插,已令两股股价反复走低。申银万国(香港)分析员陈凤珠表示,自高铁通车后接连发生事故,早已令市场质疑其安全及稳定性。今次出轨惨剧,更令市场关注高铁前景,担忧发展会被拖慢。信达国际研究部高级分析员赵曦文亦补充,内地于早前宣布5年内投入4万亿人民币发展铁路,每年都是7000至8000亿人民币,因此,铁路的投资变幅会较为平均。所以即使没有这次意外,市场己预期内地投入铁路的投资,不会如2006年至2008年期间增长那么快速。

  陈凤珠:中国南车料再跌穿6元

  他指出,今日一众铁路相关股份面对沉重沽压,成交量大增,相信短线要继续寻底,投资者不宜现在捞货,相信需待有关意外问题完全解决,才有机会回升。

  上述两股之中,陈凤珠认为中国南车主要要务为制造列车及车头,事故后短线沽压会相当沉重,订单甚至会转到北车集团,股价或会再穿6元水平;至于南车时代作为中国铁路车载电气系统供应商及集成商,集团于中国具有柯断地位,加上其他铁路对有关系统仍有需求,因此事故不会令股份带来严重影响,料24元见支持。不过,赵曦文认为,因为4万亿人民币主要投入发展的主要是机车及机车零件,因此上述两股仍然可吼。

  基建股不宜沾手,欠缺炒作主题

  今日跟随和谐号一同。坠地。的又何止南车系。中国中铁(00390)(沪:601390)旗下企业负责肇事路段的铺轨工程承建商,因此今亦难逃一插。连带其他基建股亦一同捱打。不过,陈凤珠虽然相信惨剧不会为基建股盈利带来影响,然而有关板块近来欠缺炒作主题,因此走势一直未如理想,而事故更令投资者对板块带来戒心。她更指即使事故未有发生,投资者亦不宜沾手。赵曦文亦表示,基建股毛利率亦较低,投资者不宜博其反弹。

  中国智能交通(01900)及中国自动化(00569)主业业务为中国铁路系统提供解决方案,事故亦令两股齐齐受压。不过,陈凤珠认为,由于今次撞车意外与安全系统有莫大的关系,因此应为两企带来正面影响,相信事件对两股负面影响非常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