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放量破位 周二会有缩量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大盘这种长阴杀跌的走势超出了笔者的预期。股指早盘的向下跳空低开,在日线图上构成一种岛型反转的技术利空图形,从而让击破30日均线的诱空转为了向下破位,笔者认为,股指短期会向下调整到2667点至2630点之间。

  沪市大盘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在0轴之下构造圆弧底形态在股指的反弹蓄积能量;大盘15分钟和3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在低位出现钝化现象,显示分钟图上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需要修正,提前发出了小时级别反弹的信号;按照股指与短期均线之间相互具有牵引力的原理,远离4日均线的股指有靠近4日均线的欲望;不过,恐慌性杀跌后,市场涣散的人气短时间内难以重新聚集。因此,大盘放量下跌以后会出现缩量反弹,股指会向上反抽4日均线。

  周二,沪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705点和2717点,强压力位是2735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667点和2657点,强支撑位是2638点。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的144周均线(2729.41点)暂时呈向上运行趋势,对收在下方的股指构成向上牵引;按照股指与短期均线之间相互具有引带力的原理,股指有向上靠近4日均线的欲望;大盘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在0轴之下构造圆弧底形态,为股指的反弹蓄积能量;大盘15分钟和3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在低位出现钝化现象,显示分钟图上短线超卖的技术指标需要修正,提前发出了小时级别反弹的信号。

  笔者认为,股指如果没有重返2700点之上,就直接向下调整的话,当股指击破2667点以后可以低吸做一把超跌反弹,然后,等股指向上反抽4日均线的时候高抛。不过,如果大盘股指没有再创昨天调整的新低,就直接向上反弹的话,不能追进,相反,当股指反弹靠近到4日均线附近的时候应该逢高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