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杰斯:美国已丧失AAA评等 正在做空美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著名投资家罗杰斯(Jim Rogers)周一表示,美国政府优质AAA主权评等已经丧失,他正在做空美国国债。罗杰斯今年5月10日首度向外界传递他正在做空美债与增持美元的信号。

  罗杰斯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主权债务已经失去AAA评等,谁在乎信评机构穆迪说什么?”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有关举债上限谈判至今未能达成协议,市场担忧美国债务陷入违约,国际信评机构纷纷警告美国主权评等将被调降。

  罗杰斯此前曾批评信评机构,他称,“真不知到他们在等什么?美国早该被调降评等了。”罗杰斯批评惠誉评级指出,“惠誉在扯什么?他们在等什么?美国早该被调降评等了,数年前就该被调降了,至今信评机构已经错了10至15年了,美国破产了,他们到底在扯什么?”

  在谈到美国国债投资时,罗杰斯表示,“我不会以3%、4%、5%还是你可以列出的任何利率买入美国30年期国债,把手中的美国借给美国财政部。6月10日我就在做空美债。正如我们所说到的,我在做空美国债市。”

  以看涨大宗商品著称的罗杰斯7月4日表示,他正在做空30年期美国国债,并可能会考虑做空5年和10年期国债。罗杰斯表示,美国国债市场是当今世界出现了一些泡沫的市场之一。

  不过,他承认,美国国债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因为美国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日益提升。他表示,国债有可能反弹,我可能被迫补空,但我正在做空该债券,并计划在未来几周或下月或明年某个时期做空其中绝大部分。

  尽管对美国经济持有悲观看法,但罗杰斯表示,他正在做多美元和欧元,但就现在来说,他选择增持美元而非欧元。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