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流动性仍将偏紧 商品市场难以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一路下跌,铁路基建领跌,水泥建材、房地产跟进,所有行业板块全部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99点,期指同幅度下跌。大宗商品跌多涨少,豆类油脂、有色金属跌幅多超过1%。

  天富期货赵国玉博士认为,A股在上周出现了上涨乏力的迹象。6月下旬以来的反弹主要是基于紧绷流动性略转宽松的预期所带来的,经过了一个月的反弹,该预期的利好已经用尽。从月中开始,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变到经济调整周期能否如期结束的问题上来。7月份汇丰的中国PMI指数预估在金融危机之后,首次降到多空平衡点50之下,尽管国内机构对后几个月的经济几乎一致唱多,但是在不佳的数据面前,还是让部分场内资金失去了耐心。

  他表示,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稳定物价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这是预期之内的,下半年流动性总体仍将偏紧,节奏上的调节难以支持持续上涨的行情。但是在经济环境没有明显恶化的情况下,持续下跌行情也不容易出现。股市大跌之后不宜过分杀跌,而对处于高位的商品,以多头建仓操作为宜。重点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对期货市场的影响。(记者 栾喜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