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钢铁股阶段性补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证券昨日发布的钢铁行业研报指出,维持行业阶段性和结构性投资策略观点。报告认为,四季度钢价、企业盈利环比三季度将均有所上升,关注钢价上涨带来的钢铁股阶段性补涨和估值修复行情,但钢铁股的持续乐观表现仍需等待趋势向上的驱动因素。

  报告认为,对于具备产品优势和区域优势的钢铁公司,预期目前调整是买入机会。个股方面,推荐主要基于产品、区域和成本优势属性的公司,包括八一钢铁、新兴铸管、大冶特钢;以及估值偏低、盈利改善弹性较大的华菱钢铁。

  报告指出,今年1~5月全国72家重点钢铁企业累计盈利供给428.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报告预计上半年重点钢铁企业盈利513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综合考虑下游需求、原材料以及铁矿石价格等因素,预计三季度钢铁行业环比二季度盈利将稍有减弱,而四季度随着需求的增长,钢铁行业盈利将出现明显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