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铁股继续颓落未见“奇迹” 航空股趁势而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铁概念在资本市场已经彻底失去反击的勇气,继前日高铁概念板块弱市中遭遇集体“用脚投票”之后,昨天在大盘止跌回升的助阵下,却依然表现得战战兢兢,众多涉案个股暴跌乃至跌停,而高铁的直接竞争对手航空板块却迎来了又一春。

  在市场对动车事故真相不明之时,任何一家涉及动车配件供应的企业都难逃干系。昨天各家“涉案”上市公司集体发出了推诿责任的公告,世纪瑞尔(300150)、佳讯飞鸿(300213)以及辉煌科技(002296)等上市公司纷纷发出动车事故与自家设备无关的公告。

  前天临时停牌的四家涉高铁产业链上市公司世纪瑞尔、佳讯飞鸿以及特锐德今天全部复牌,辉煌科技继续停牌。虽然都发布了与“7·23”动车事故无关的澄清公告,但资本市场在未获得明确官方消息的情况下依然投出不信任票,世纪瑞尔补跌前天行情,开盘即被严实地封在了跌停板,截至收盘仍有超过3万手卖单挂在跌停牌价上,而前天中午已经发布澄清公告的特锐德依然下跌2.17%,佳讯飞鸿补跌4.47%。

  资本市场从来都是几家欢乐几家愁,除了一些设备供应商继续承受着动车事故之苦外,“高铁双壁”中国北车(601299)和中国南车(601766)也分别继续下跌4.09%和3.64%。但令股民惊喜的是,因高铁板块被强势打压,其竞争对手航空板块成了股市“香饽饽”,平安证券等多家券商研究报告将航空板块改为“强烈推荐”,东方航空(600115)昨天强势涨停,南方航空(600029)上涨9.18%,中国国航(600111)、海南航空(600221)双双涨幅超过6%,股民在股吧中惊呼,“A股已经成为一场‘霸天虎’与‘高铁侠’之间的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