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姆:商品货币可能双重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的发展跟预期一样,先是欧债,然后是美债,只是美债问题比之前想象得严重,而且美元的表现,并没有因为美债而受益。

  好比烂了疮,如果危及生命,那就不好玩了。美债问题之于美元,目前暂时来看是这样。

  过去一有危机,美元就涨,基调是美国安全,现在玩债务问题,火玩得大了,美国自己短裤也让烧了,不得不让人担心其传宗接代的问题了。

  美债的问题即使暂时解决,也会让市场考虑美国信用及美元的安全问题,要知道从2001年至今,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比例已经由71%下降至61%,近年的下降速度更加快速。

  总体上,从现在到问题的暂时解决,避险资产黄金瑞郎受益

  而商品货币可能双重受益,从昨天的情况看,美债的恶化对他没有影响,美债如果解决,更加利好他。

  另外,就跟我刚才讲的一样,10%的全球外汇储备既然从美元中转出来,去向是一个谜,其实一部分是转成商品币了,澳元等货币在全球储备中的地位上升。

  因此买啥,卖啥,短期是明确的。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在73.50非常关键,谨慎的交易者在下破后,追沽美元。下破前观望。

  美元:

黄金:

白银:

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