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贝莱德:美国可能失去AAA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随着美国两党提高14.3万亿美元借债上限的谈判陷入僵局,贝莱德(BlackRock)、Loomis Sayles &Co和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均表示美国有可能失去其AAA债务评级。目前奥巴马总统和众议院发言人约翰-博纳(John Boehner)仍在就提高债务上限和控制支出争论不休,而财政部曾提出,美国必须在8月2日之前提高债务上限才能避免违约。

  贝莱德(BlackRock)首席股市策略师鲍勃-多尔(Bob Doll)表示:“我们的猜测是,随着两党矛盾激化,债务上限最终会提高。但伴随这个过程会发生什么很难预测,因此美国遭到降级的威胁依然存在。”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掌管着3.66万亿美元的资产。

  奥巴马曾经表示美国创纪录的借贷水平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损害”,因为大量的税收收入将用来支付债务利息。目前的收益率显示投资者更青睐于银行债或公司债,而非美国国债,让人们担忧政府债务的可信度正在下降。

  三大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标普(Standard &Poor's)和惠誉(Fitch)都曾发出警告,如果政客们不能解决谈判僵局,可能调降美国的AAA评级。(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