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B股稳步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接连两个交易日的温和反弹,令市场做多气氛再度凝集,盘面上新老热点也共同绽放。在恐慌性杀跌情绪得到显著缓解的背景下,两市B指也延续前一日的反弹走势,继续温和上涨。

  截至27日收盘,上证B指上涨1.55%,报收282.79点;深证B指全日涨幅也达1.05%,报收741.99点,整体而言,两市B指都收复了周一大跌的多半“失地”。

  从个股表现来看,昨日深证B指的赚钱效应要略强于上证B指。昨日上证B股正常交易的53只B股中,有50只实现上涨,不过最大涨幅未超过4%,当日仅有9只个股涨幅超过2%。相较而言,昨日深证B股正常交易的48只B股中,有41只实现上涨,深国商B及丽珠B分别大涨7.83%及6.43%,当日共有10只深证B股涨幅超过2%。

  从AB股的比价来看,两市86只AB股依然只有万科B处于AB股折价的状态,其最新折价率为0.93,其余85只AB股均处于不同程度的AB股溢价状态,其中ST中纺B及ST天海B的AB股溢价率最高,其溢价率分别高达4.41及3.89。

  分析人士指出,最近两个交易日的连续反弹,目前只能暂时定义为超跌反弹,未来其持续性仍有待观察,短期而言,B股将依然看A股“脸色”而动,提醒投资者密切注意市场节奏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