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废气治理需求旺盛 四公司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废气治理需求旺盛 四公司受益

  “十二五”以来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除在“十二五”规划中新引入NOX总量控制指标外,火电行业新出台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二次意见征求稿,其中SO2、颗粒物及NOx排放限值大幅下降,严格程度接近欧美发达国家水平,并新加入汞的排放限值。此外,钢铁、水泥、平板玻璃、陶瓷、稀土等非电行业也陆续推出污染物排放新标。纵观行业政策出台密集程度和力度,比“十一五”有过之而无不及。

  “十二五”国内除尘需求在300亿以上。“十二五”期间国内除尘市场需求将主要来自电厂新增产能的配套新建、现有除尘器的提标改造、以及新建垃圾焚烧厂的配套新建。预计总体国内市场需求容量超过300亿元。由于该市场竞争已经较为成熟,建议关注现有行业龙头企业。

  “十二五”烟气脱硫市场需求在1000亿以上。“十二五”期间国内脱硫市场需求将主要来自于电厂新增产能的配套新建、现有脱硫装置的提标改造、电厂的第三方特许经营推广、以及钢铁等行业的脱硫改造。预计总体国内市场需求容量超过1000亿元。火电脱硫工程市场竞争相对成熟,而电厂特许经营、及钢铁脱硫工程仍处于起步阶段,可关注细分行业内具有相关工程运营经验优势、资金实力较强的企业。

  “十二五”火电厂脱硝市场需求在1000亿以上。从最新的出台政策来看,“十二五”期间国内火电脱硝市场的启动会相对较早,其需求主要体现为新增产能的配套新建、以及现有机组的脱硝改造。预计总体国内火电脱硝市场需求在1000亿元以上。建议关注具有较强集团背景、且具有技术先发优势的企业。

  重金属及二恶英重视程度加大,烟气集成净化是趋势。火电、钢铁、垃圾焚烧等行业的最新排放标准中,均体现了政策对重金属和二恶英的重视。从长期来看,具有脱硫脱硝脱重金属等一体化去除效果的活性焦吸附技术,在未来烟气集成净化的大背景下,具有相当的市场前景。

  行业“增持”评级,关注各细分市场龙头企业。考虑到“十二五”期间,国内废气治理行业市场需求至少在2300亿元以上,给予废气治理行业“增持”评级。结合各子行业的市场热点和竞争现状,建议关注龙净环保(600388)、三维丝(300056)、国电清新(002573)、永清环保(300187).